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2017年5月28日……你返来了?
刊登日期: 2017-06-03
犹记得在上次讲道时,提起一位经已很久没有返本堂崇拜聚会的姊妹,提的时候心里有点伤感,只是,在讲道时却把这种伤感的情绪压抑下来。到底她是谁呢?我不知道,也无法知道。

我只记得当她进入成崇礼堂的时候,她那精神奕奕的目光眼神,笑面迎人的面孔,总给我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是,加上速速的步伐之后,便在未与她打声招唿之前,她经已进入礼堂了,消失于人群之中了。及至她一段时间缺席返教会后,才发现失去了这眼神、失去了这面孔。之后便后悔为何当时没有向她取其个人联络的电话号码,以便日后联络。

及至上主日,她返来崇拜了,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心跳加速了,经已站稳的两脚,好像兴奋得要跳起来。我于是快快地抓紧机会,并不理会她有什么事要赶着去作,便「捉住」她,不让她走,只希望与她多讲几句话。她停下来了,我很兴奋地,却强忍着眼泪地问她:「我等咗妳好耐了!」「妳去咗边度呀?」「我搵妳搵咗好耐了……」

此时的她,所流的眼泪,比我强忍的眼泪更多,所流的时间更长,她边流泪,边笑着地说:「我因为……所以才有两年没有返来,但这两年来,我并没有离开神……」。此时的我,其实并不在意她解释箇中的因由,只在乎与她多讲几句话,希望与她沟通,也了解她的需要。

「是某某姊妹叫我返来的。」

是谁叫人返教会的呢?当然,是神。这个答案一定没有错。神也会透过其他人,又或透过其他的事叫人返教会的。我寄望我们留意有那些人是很久没有返教会的,把这些人告诉牧者及执事,让我们关心他们。此外,我们又可留意神的感动,当神感动我们邀请别人返教会聚会的时候,让我们愿意被神感动,邀请一些久已没有返教会的人再次返教会,与我们一起崇拜。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