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新任行政长官产生了
刊登日期: 2017-03-25
相信不少香港人都会关心谁人登上此位。或许,普遍人认为现时选举行政长官是一个不公义的选举。因为香港人不能一人一票选出自己心仪行政长官,一个小圈子选出来的人是否真心为香港人服务呢?未来5年香港的前途与他息息相关。现实是部份香港人都抱悲观态度,而社会过去所认同「狮子山下」精神被过去社会分化的气氛所影响。

信徒面对社会前景的疑惑、无奈,确令人感到迷茫。正如旧约先知哈巴谷对当时政治、社会控诉,抱怨犹大横行的邪恶、不公和强暴(哈一2-4),上帝的回答与先知的期待截然不同;上帝竟然兴起迦勒底人来侵犯犹大,带来毁灭和死亡(哈一5-11)。这个答案毫无安慰可言!上帝不是直接解决先知哈巴谷困扰吗?而是提昇他到更高的属灵层次。上帝其中的一个使用审判的方法竟然是比犹大更邪恶的工具。或许新任的行政长官是你无法接受的人,你又会如何理解当下的处境?信仰又如何在你生命发挥作用,带着能力和智慧去面对呢?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楼上观看,看耶和华对我说甚么话,我可用甚么话向他诉冤,他对我说:将这默示明明地写在版上,使读的人容易读。因为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应验,并不虚谎。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因为必然临到,不再迟延。」(哈二1-3) 先知採取了守望等候态度,上帝就向他启示,使先知可以看见而领悟,明白上帝的心意,也是先知信心的歷程。

虽然香港信徒没份参与这次选举,仍可以有以下的回应:
  1. 在属灵的层面参与 —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提前二1-3) 祷告是信徒的权柄,没有人或政权可以剥夺,亦是我们对上帝信心的表达。
  2. 坚守生活的岗位–生活仍是要活下去,不要自乱阵脚,正确地回应生活各种责任,让身边的人因你而幸福和所能够影响的事情上仍在上帝的心意里。

作者: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