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得力之源-亲近神
刊登日期: 2016-08-13
感谢神的恩典,每年八月香港都会举办为期十天的港九培灵研经大会,可以说是香港教会一大盛事。很多信徒都会请假参加,这是很好的现象,证明众教会的肢体都渴慕神的话语,像马利亚一样,得着上好的福分。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信徒面对职场、家庭、事业,感情等种种的有形和无形的压力下,如何突破呢?只有神的话像甘露般滋润人的心田,「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路1:37)以致信徒能靠着神的恩典,在这俗世而不随俗去过信心的生活。

笔者每年皆会出席培灵会,有时因事奉未能完全的出席,总会把握机会聆听神的话语,得到启廸和帮助。我也会思想为何培灵会有这么多信徒渴慕去听,可能培灵会是经过一年的祷告、筹备、等候神的信息。而每一位被邀请的讲员都是很有资歷,学识广博,对圣经有通透和全面的的掌握,以致宣讲的信息能设合时代的脉膊,了解信徒面对不同处境的困局,以致得到信徒的共鸣。信徒在困境中没有出路,但藉着神的话语的激励,提醒信徒神慈爱和公义的属性,神的大能和奇妙的作为是超过我们所想所求的。神昔日如何在以色列民面对困境时,神的能力在他们身上彰显;今天神同样会在信靠祂的人身上彰显。问题是我们是否相信神的能力和学习等候的功课。

在培灵会中一位讲员提及到独处的重要。独处的目的就是要亲近神,顺服神,等候神。他提到事奉神的人,要多亲近神,每星期有半天读神的话,每月一次退修,每年有一星期的退修,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退修是为了更有效将神的话宣讲,更有属灵的洞察力推动圣工和属灵的智慧牧养神所交託的群羊。不单是牧者需要退修,信徒也需要退修,只有退修才可以安安静静不受外界的打扰,专心聆听神的话语,多亲近神,等候神,才明白神的心意。当我们属灵生命预备好的时候,便有信心面对挑战,神便将祂的託付交给我们,并赐我们力量去完成神所交託的使命。

主耶稣传道以先,也到旷野退修四十天接受魔鬼撒但的试探。主耶稣靠着神的话战胜魔鬼撒但,成为我们的榜样。我们若不时常研读神的话,我们用甚么来战胜魔鬼撒但的引诱和试探呢?信徒能否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能持守真理,作盐作光,见证主恩,成为别人的祝福。就要看我们是否愿意渴慕神的话,将神放在我们生命的第一位,你们爱神,神必定爱祢。

诗篇37:7「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
诗篇37:34「你当等候耶和华,遵守他的道,他就抬举你,使你承受地土;恶人被剪除的时候,你必看见。」

作者:刘伍惠清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