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未来发展的目标
刊登日期: 2015-03-01
三月是一个颇兴奋的月份,只因我在过往暂且「忍手」不写的教会未来发展方向,现终于可以等到这个月执笔撰写了。

在过去的一月份,我们道出教会发展的歷史及确认过往发展的方向,但更指出应以此作为未来扩展的基础。在二月,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 – 只要从书道的发展过程中,找到一些经常推动,又持之有效的事工,(核心价值DNA)再给予有利事工发展的土壤,教会的事工便可以长远地,又自然地生长了。因此,要论及未来的发展,我们并不着意地寻找新思维或与别不同的事工,乃是确认已有核心价值,给予资源,使他成长。

在此前提下,我们确认了六个核心价值:「活出召命」、「植根社区」、「装备事主」、「拓展神国」、「共建家福」、「恩泽校园」。也许我们难以掌握每一个核心价值的本意,故此用使命宣言加以诠释。

活出召命:我们是一群活出基督样式的群体。我们会致力建立稳健的属灵生命,寻找和发挥神所赐的恩赐及特质, 努力事奉见证主,过着荣神益人的生活,投身道真家,将荣耀归与在天上的父神。

植根社区:我们是一群关爱社区的群体。我们会致力,以基督的爱,按着教会的实力或与社区伙伴协作,提供资源或以实质行动回应社区的需要,藉此彰显基督的大爱。

装备事主:我们是一群追求真理及积极装备信徒的群体。我们会各尽其职,按正意分解圣经,又同时以圣经为基础,提供适切的训练给众信徒,共建基督的身体。

拓展神国:我们是一群广传福音的群体。我们会致力在本地及海外传扬福音,把握各样的机会,宣扬十字架的救恩,以完成基督的大使命。

共建家福:我们是一群致力建立基督化家庭的群体。我们会竭力栽培信徒,以基督为家庭之首,在家里建立属灵的气氛和致力培育下一代,使他们成为一群持守真道、爱神爱人的天国子民。

恩泽校园:我们是一群推展校园福音的群体。蒙神恩典,成为播道书院校园福音伙伴,我们会致力在播道书院和其他校园,向学生、老师及家长传扬福音,建立生命,与他们一起成长。

骤眼看来,六个核心价值的重点是与推动事工有关的。但是,只要我们看看彼此的关系,我们便可以综合出三种不同的关顾向导:灵性的关顾、牧养的关顾,和事工的关顾,而其中很关键的,就是灵性的关顾了。美好的灵性就是信徒和所有事工的命脉。

六个核心价值既是这样重要,就必须要有良好的土壤,使他们可以壮茁地自然成长。这些土壤,以现今的术语,就是「配套」了。这些「配套」,可以包括在同工队伍、执事会、事工,和会众的互动。我们亦将会不遗余力地,建立配套的事工。

倘对上述的内容有疑问,我们将会在本月的29日崇拜散会后举办交流会,到时将会有更详细的讲解,鼓励会众出席。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