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兴田福音据点 25 岁生日的愿望
刊登日期: 2013-09-01
恭祝兴田 25 週年生日快乐。兴田福音据点在 25 年内到底办了几多次聚会呢?我相信无人能数得到,而神在教会所施行的恩典,也同样是数之不尽的。

感谢父神,在 25 年内,一直扶持、建立、使教会成长,更使教会能够在兴田邨这个社区为盐作光。25 年前,上帝带领部份肢体留守在兴田事奉,他们坚守岗位,直到如今。亦在 2006 年遣派部份肢体往书院道真堂。为着神的带领,我们要献上感恩。

除了献上感恩,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呢?约书亚记 4:22-24 给我们很多提醒。经文的背景是以色列人经过 40 年流浪在旷野的生活后,便开始过约旦河(书 3:1-17),过了之后便在河西面的吉甲安顿(4:19)。第 4 章告诉我们,在过河的时候,要做两件事:第一,在河的中间选取 12 块石头,然后放在河的中间。(4:9)第二,在河中另外再选取 12 块石头,然后放在他们安营的地方—吉甲。

立石的原因,是为了回应「日后你们的子孙问他们的父亲说:「这些石头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以色列人就可以告诉他们说:「以色列人曾走干地过这约旦河;因为耶和华你们的上帝在你们前面使约旦河的水干了,等着你们过来,就如耶和华你们的上帝从前在我们前面使红海干了,等着我们过来一样,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你们的上帝。」从这句话,我们便知道;

立石的第一个原因,是叫人记得起耶和华以前的作为。以前怎样帮助以色列人过红海,帮助以色列人过约旦河。过红海和约旦河是困难的,但神帮助他们。以色列经过 40 週年的旷野生活之后,他们要立石记念耶和华的作为。我们经过 25 週年了,我们要记得至少两件耶和华要我们做的事;第一件事,是神在 25 年前遣派了 37 位弟兄姊妹从钻石山道真堂到这里。第二件事,是神在 2006 年遣派了几十人发展书道,更重要的,是祂让 40 多位弟兄姊妹留在兴田承接神的使命,继续传福音。到了今天,崇拜人数已增长到 70 多人了。

立石的第二个原因,是叫世人都知道耶和华是大能的。留意,不单只叫书道和兴田,或其他基督徒知道耶和华是大能的。圣经用一个字,「万民」。乃是要万民知道,包括未信的朋友。即是说,要传福音,把福音传到世上未认识神的人。兴田福音据点也需要承担向万民传福音的使命。

第三个原因,是叫我们永远敬畏耶和华。敬畏耶和华,从整本圣经的上下文理解,是包括要谨守祂的律例诫命,守祂的道、事奉神、公平对待人、忠心诚实办事、赞美神、远离恶事、谦卑,和献祭。敬畏耶和华,是信徒生命的重要原素,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