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如何得福?
刊登日期: 2013-02-24
在农历新年时,很多人在大门上喜欢贴上「福」字;甚至将「福」字倒转来贴,以取其「福到」的意思。可见人人是很渴想得到「福」。诗篇第一篇就论到如何得福–义人蒙福的道路(1-3 节)。

义人可得甚么福气?义人的道路好似一棵树生在溪水边,开花结果,叶子也很茂盛,凡他所作尽都顺利(3 节)。

为何说凡他所作尽都顺利?究其原因有两个:首先神知道义人的道路(6 节)。「知道」可阐释为看顾:可以看为是指神的眷顾和同在。

其次是他因行在正路上,而不致遭到审判,不会惹动神的愤怒,不会自食苦果(4-6 节)。

论到凡他所作尽都顺利,并不是指凡事如意,而是顺境或逆境中,可经歷神的眷顾与同在,以成就神在他身上的计划。

正如旧约经文提及的约瑟,他被兄弟出卖,被下在监里;但神与他同在,以成就祂的美旨。所以义人得的福,是尽都顺利之福。

如何作一个蒙福的人?他应是一个爱慕神话语的人(2 节)。他会有一个渴慕的心,就是喜悦祂的话语:渴慕探求圣经的真理,他的渴慕是为了遵行祂的话。这些让他昼夜思想祂的话语。

「昼夜思想」神的话语是否重要?祂在旧约经文中吩咐我们要将祂的话记住,不论在行走,坐下、躺下;并且要将祂的话戴在袖上,额上,门楣、城门(申 6 章);新约亦说要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藏在心里(西 3 章)。

因为祂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我们才不致在黑暗中跌倒,才能得祂的赐福。祂的话就如溪水旁的水,注入我们的生命中,让人得福。

在伦敦皇宫内,有一棵葡萄树,每年都没有收成,只是叶子好看,但它没有结果子,园丁很失望;但有一年,那棵树竟然结果子很多,园丁觉得很奇怪,探究原因:于是翻开泥土,发现这树的根越生越远,一直到泰晤士河。由于根部得活水的供应,故它结的果子很多。

今天这里有一棵树,它能否结果子,决定在它的根是否有活水供应,决定在你对神话语的态度………。

作者:张世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