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教会是我家
刊登日期: 2019-08-18

教会是神的家,信徒在教会是一家人,是彼此相爱,互相扶持、守望、代祷的地方。「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弗2:19。「神家里」描述了在这家里充满神的爱。「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壹4:19。在神的家里我们学习饶恕与接纳。同样地,在自己的家庭中也要同样地学习饶恕与接纳,这样才能在家中有好的见证,将家人带到神的面前。教会是弟兄姊妹成长的地方,成长了,便应延伸到我们日常生活行为上,这才是全人的成长,是见证的成长,也是神喜悦的成长。
 

  现时教会有三个伉俪牧区,以家为单位,如歌斐家、以勒家和利未家。每一个家都由多个小组组成,有其自己方向和目标,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完成神给我们的大使命,将信徒装备成为门徒,委身服侍主。教会藉着「家」凝聚各小组一起过团契的生活。团契生活的特色之一是「用爱心互相服侍」加5:13,主耶稣亲自为我们立下榜样,祂吩咐门徒彼此谦卑服侍,照着主的榜样而行,彼此洗脚服侍。
 

  在团契生活中,弟兄姊妹若能彼此相爱、互相勉励、彼此代祷,不但自己蒙福也成为别人美好的见证,主的名得着荣耀。
 

  爱是团契生活的特徵,主耶稣指出诫命中第一要紧就是「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祢的神;其次是爱人如己。」可12:29-31。先将神放第一位、其次是别人、第三才是自己。希伯来书作者也鼓励信徒「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团契生活正是弟兄姊妹实践爱的重要场所。
 

  两个月前,利未家举行了家聚,有40多位肢体参加,藉此机会让各组员享受相交的喜乐,也有新朋友参加。既然我们是家里的人,我们便应珍惜每次的家聚,彼此坦诚的分享,建立主内的情谊,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就像黑门山的甘露一样,你愿意得着这甘露的滋养吗?欢迎未有小组生活的弟兄姊妹参加,总有一家适合你。藉着家彼此结连、彼此的服侍、彼此的成长,见证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