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福音的大能力
刊登日期: 2019-04-21

使徒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1:16从保罗的生命经歷里,可见证这句话的真实性。从前他是一个反对基督教的人,积极迫害他们,直至在大马色路上遇见主,他的生命完全改变了,成为耶稣基督的忠心僕人,而且为福音献上他的一生,甚至为福音而殉道。这不就是证明了福音的大能力吗?能改变人的生命。
 

笔者最近有机会探访弟兄姊妹的未信主家人,弟兄姊妹盼望家人早日信主,但知道他们心里刚硬,并不容易信主。我便对他们说得救不是靠我们说得如何好,是靠圣灵的工作。但我确信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只要切切为他们祷告,圣灵便开始在人心里工作,让人明白神的爱,知道自己有罪,不能靠自己得救,需要耶稣的拯救,心里才可得着平安和盼望。
 

当有机会与弟兄姊妹的家人分享福音,他们愿意认罪悔改,接受救恩。这是圣灵在他们心中工作,也是弟兄姊妹为家人信主祈祷的果效。从弟兄姊妹得知家人信主后,生命改变,实在是神奇妙的作为。因为人不能改变人,只有神才可改变人的心思意念,愿意承认自己的罪,是不容易的,这就是神的大能,改变人心。
 

曾经有长者未信主前,时常挂虑担心,信主后懂得交託,心里有平安和喜乐,时常向人讲见证,说耶稣好,耶稣爱他,听他祈祷。甚至有些曾经因担心而失眠,因为信主后靠主的大能能够安睡,实在感恩。这岂不是福音的大能力,能改变他们的生命吗?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相信福音的大能吗?若相信便立刻为你未信主的家人祈祷,适当的时候,神的灵便会感动他们的心。无论如何硬心、难应付的人,只要他们有机会经歷神的爱和圣灵在他们心中的工作,他们便愿意回转归向神,有时他们的生命更愿意服侍神,因为经歷神的大能。
 

所以我们的责任就是向未信主的家人、朋友传福音、作见证,得救的责任在乎神。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