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主内一家
刊登日期: 2015-11-27
家是一个给我们居住、安全和温暖的地方。教会是永生神的家,也是我们属灵的家,你享受家的温暖吗?。感谢神,有许多新来的朋友正投入道真家,同心敬拜,拓展神国。但另一方面,我发觉有一些熟识的面孔却不见了,心里十分记挂,于是我便用电话联络他们,得知道他们已经转到另一间教会聚会,心里总有不捨。

家是一个温暖和安全的地方,当我们面对外面的困难时,总希望回到家中分享,期望获得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今日弟兄姊妹面对不少的难处:读书有读书的压力,工作有工作的压力,家庭主妇有家庭的压力,面对这些不同的压力如何舒缓呢?他们会找牧者或弟兄姊妹倾诉吗?我们是一家人可以为家人守望吗?

希伯来书的受众当时面对一个危机,就是失去信心、盼望和爱心。所以作者劝勉他们要以信心来到神的面前,坚定对神的盼望,并且「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

彼此相顾的具体实行,就是用神的话来彼此劝勉,彼此在爱里分担分享便能激发爱心,学习敏锐别人的需要。不要少看一句的恩言,可能成为别人生命的转捩点。我们多主动参与弟兄姊妹在生活上的分享,藉着神在生活上的帮助,我们从中得到鼓励、安慰和提醒。

教会推动每两月一次崇拜后的茶聚,目的是让弟兄姊妹多一些时间沟通,彼此有关顾的机会,共同建立美好的情谊。当我们发觉相熟的弟兄姊妹少了回教会聚会,便可主动用电话或约谈关心他们的需要。要建立一个属灵温馨的家,是要我们共同努力的。

圣经教导我们,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这就是肢体彼此相顾,也是所神喜悦的事。我们是否愿意成为流通的管子,将人带到神的面前,成为别人的守望者。

作者:刘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