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代祷的学习
刊登日期: 2021-06-20

上星期日我们从尼一章看尼希米是个怎样的人。他没有迴避罪的问题和影响,面对生命功课;他捉紧神应许寻求神怜悯;他是个投入祷告、为人祷告的同时摆上自己的人。
 

在那讲道后的晚上,睡到半夜突然被电话声音吵醒了。半睡半醒接过来电,电话另一端传来嚎哭声,心知不妙。那一刻随即想起早上的讯息——像尼希米作个代祷的人。这是个提醒,讲道听道后,现在要行出来了。听着肢体分享紧急的需要,体会那份忧心惶恐,没有说很多话,深深体会人的有限和情况的不明朗。那一刻就只是与肢体同哭同唿求,体会全然的无助、完全的投靠。神啊!我们是你的民,我们不向你唿求,还可以转向谁!?
 

挂线后,很想立刻倒头大睡,但心情复杂也挂心,难以再度入睡。一来心情一下子激动了,有点难以入睡,而同时觉得当他们在焦急万分时,有点想随时候命随时作出支援(但其实当事人也只是在等消息,可做的很少)。其实我也不过是人,最后的祷告是交托。保护我们的是不打盹不睡觉的主。祷告的最终学习是放下,放心,放手。
 

回顾那一晚的祷告服侍,对代祷的服侍有多一点的体会。代祷者同为软弱的血肉之躯,与有需要的人一同唿求主。他不比人强,只是陪伴、卑微有限的陪伴。然而,在当中我们能见证神对人的体贴顾念。想像那天晚上肢体自己一个面对的孤独困惑。那晚的代祷经歷让我感受到神的爱何等深,透过代祷,神让人经歷到守望、被记念。

  
代祷只不过是简单的祷告?不是。代祷者是神赐给我们的陪伴,神知道有人需要陪伴、同行和支持。甚至在人不知道怎样祷告时,圣灵用说不出的叹息为我们求,祂也让我们以说出来的祷告为人代求,让有需要的人经歷同行。

 

一起做个投入的代祷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