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再一次学习
刊登日期: 2019-03-10

之前有段日子心情有点郁闷,在人际关系互动中感觉到自己对一些人的排拒。表面上大概没流露甚么,但心底里暗暗抱怨着。虽然可以用自己太忙碌、有压力,对方太烦、不成熟等等来解释。但每次相处时,不舒畅的感觉还是涌上来,一次又一次感到自己里外有不一,但又无法否定厌恶感觉的存在。祷告里向神倾诉了,但又重覆的经歷着。

 

直至阅读潘霍华的《追随基督》论到耶稣那爱仇敌的教导。基督徒的爱不区分甚么仇敌,这爱不再是门徒的爱,而是耶稣基督的爱,因为祂为了仇敌走上十字架,在十架面前,门徒明白自己得罪神,也是神的仇敌。耶稣却待我们如兄弟,于是门徒看出,即使是他们的仇敌也是神爱的对象,而且大家都是站在基督十架之下。另一方面,爱那些爱我们的例如弟兄、朋友、国家,这样的爱是平常和自然的,却不特别是基督教的爱。门徒与其他人的分别就正正在那超平常的,特殊的特质。

 

阅读着,心里满是惭愧,原来是爱不够的问题,甚至这爱不能由自己的意志而来,只能在神里面体会这爱,寻求这爱改变自己能去爱。再一次体会神的话语是有能力,给我们适时的导引和提醒。坦白说,之前还以为神帮助自己的方法是给予安慰和鼓励,怎知原来祂给予挑战和更广的视野!面对这位独行奇事、人不能掌控的神,一次又一次要学习放下假设,虚心聆听。

 

新一季的装备课程,又是一个聆听、学习的旅程。
 

深愿种子落在心田,向下紥根,向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