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增城分享
刊登日期: 2013-11-17
10 月中我与肢体们上增城的教会交流,宣讲信息之余,亦有机会探访当地家庭。其实,增城这地方对我來說并不陌生。

在大学时期的我曾跟大学团契踏足增城,这个对福音开放的地方。那时我们去探访农村教会、戒毒村。深刻体会神在这地方有很
奇妙的工作,虽然当时的属靈资源少(圣经、属靈书、神学院),教会聚会所简陋甚至残破,異端入侵也是很大的挑战。然而,福音竟也广传了。

当年是大学生的我辗转成为了传道人,这些年增城也有着很大的变化。这城巿有很多的新建设,经济发展步伐也快了。虽然我们
也会去农村探访,但的确感到在物质方面当地人的生活过得不错。有些信徒向我们分享在生意上如何经歷到神的祝福。我还有机会去參观增城一所较新的教堂,是一栋三层洋房。这房子价钱很高,裡面的设备也先进,是肢体们同心奉献购入的。

景物变了,但没变的是当地信徒的一些信仰传统。为了预备自己更投入敬拜,会众们在崇拜前会预先熟习崇拜中会唱的诗歌(虽
然不一定像以前会唱 DoReMi)。他们很重视祷告,主动分享代祷需要。崇拜后会众几个几个围起來祷告并不少見。有些平信徒积极委身于事奉,不亚于全职事奉者。他们对信仰的热诚,给我很大的激勵。

增城教会在多方面都有不错的发展,属靈资源也比以前多了。从他们身上,我们香港信徒有不少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不禁问:「今时今日,我们还能为增城教会做什么?」这问题值得思想。

对我而言,「交流」这词其实也真贴切。我们不是帮助者的角色,却是一个学习者,去认識祖国的属靈需要,认識神在那裡的奇妙作为。相信彼此间的生命互动、事奉经验的交流,能够互相祝福,互相勉勵作差传的工。

作者:叶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