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之后呢?
刊登日期: 2017-05-27
当有人对你很好,你会怎样回应?

向对方表达感谢?「奉旨」般接受?还是想要更多?

当你体会神的爱时,你又会怎样待祂?

最近参与退修营会,讲者提醒我们要有静下来的时间,内心省察,因为上帝临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平凡生活的点滴,得失起跌,感恩或沮丧也可以是我们与上帝交往的机会。在香港,我们生活太多忙碌追赶,实在需要停下来回顾整理。

今次讲者让我特别深刻的是感恩不只停留在感恩本身。每次领受恩典,我们回到神面前回应祂,体会神在我们生命里有新的带领和陶造。领受恩典,同时是上帝给我们新的託付的时候。

原来每次的回顾唤起我们对恩典珍惜和感激之情,并向上帝作出生命的回应。当我们体验自己是无条件地被上帝所爱和救赎的,就激发对三一上帝的感恩、敬畏和爱慕,在不断被神的爱感动、吸引和推动下,我们就甘心乐意以爱来回应神,我们渴望脱离自我走向真爱的奉献。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有时觉得我们着眼于求恩,少有感恩,而进一步的回应的更是稀少。

爱是循环的流动,主的爱唤醒人的心灵,领受者愿意爱神爱人。纵然付出时或会有受伤害、失望、不被珍惜。但愿神的爱驱走惧怕和冷漠,让我们可以自由地爱。

如果你领受了祂的爱,就活出不一样的生命吧!

 

作者:叶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