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孝敬父母使你得福!
刊登日期: 2019-05-12

「孝敬父母」是神的吩咐!这吩咐在出埃及记首次出现:「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20:21)这吩咐是神给世人十条诫命中的第五条。为的是叫凡遵行的人可以得福。所以世人若要在地上得福,就必要按神的吩咐而行。神十分重视这诫命,所以在全本圣经中出现了10次之多。

  
前几天的中午,我就与人谈到「孝敬父母」。那天我外出午膳,突然想一个人去「饮茶」。坐下不久,就来了一位「被安排」坐下的婆婆,口里说着:「平时来也不用搭枱的,今天竟然要搭起枱来!」我听到后不是味儿,我何尝喜欢搭枱?(笔者的罪性在发作中)

  
但当我吃我的排骨饭,她等她的马拉糕时,我突然心中转念,这会否是神的安排,要我成为她的祝福呢?故此,藉着神的帮助,我主动打开了话闸子。在她点的食物迟迟未到,令她不耐烦时,我就主动帮忙向侍应催单。之后,我们很自然地谈到生活的点滴,饮食、身体、儿女、家庭。原来
80多岁的婆婆是住在宝盈的街坊。她的老伴不久前离开,幸好两个儿子及媳妇们也很孝顺,常常探望她。


接着我便关心到她的信仰,问道:「週日你的儿子有和你到教会吗?」她答道:「我自己返观塘,是信观音的。」那么神就让我想起,一句大概观音没有说过的话,就是「要孝敬父母」。神的话是有能力的,是很宝贵的,所以她听后表示对这句话十分认同。过程中我简短地分享见证,并在她离开前奉主的名说:「主耶稣祝福你!」她笑着接受,连连谢过。我心中感恩,能为人祝福是一种福气!


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意我们切实遵行神的吩咐,把握时间和机会孝敬父母,并引领他们认识神!甚或时常将神的话记在心里,当神感动你时就分享出来,成为别人的祝福!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弗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