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分享」是我们得胜的试练
刊登日期: 2020-02-16

相信大部份人都明白何谓「分享」的意思,父母从小就教导他们的孩子要有分享行为。主要是我们拥有就可以实践了。令人想起初期教会在耶路撒冷开始后,信徒凡物公用,将田产家业变卖,彼此分享。而寡妇在供给上被忽略的事情。(徒六1-6);最终带来七个执事的设立凡物公用是出于初期教会信徒自愿行为。可能与耶稣的教导有关:变卖一切赒济穷人(路十二33),甚至回应当时社会的一些情况。所以,分享有社会的因素,也有教会内部的原因。过去的日子,当我倒是拥有过多时所作的分享是不会「肉痛」,别人可能会因此得到帮助的;过了之后若既无好好总结经验,亦不会成为自己生命的痕迹。今天我们不需要像初期教会凡物公用,总须要关心别人需要的道理。


今次症袭港,我们完全听见、看见人性的一面,有提高价格货品的商人、有无私向市民派发物资的商户、愿意接受高风险环境的医护人员……。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不少人都开始意识到向别人作出实际帮忙。即使一个简单的问候,也令人窝心。我好感谢一位门训姊妹问我:「够唔够口罩?」她实践对别人的关怀,主动去留心身边的人的需要。之后,我在商场洗手间遇上一位清洁工人,我们在短短的对话中知道他家中缺乏口罩,我便将未用的口罩给他。原来有能力施予是无比的快乐及一种福气。老实讲,而家口罩也难求,原来在紧绌的情况下仍可以施予,感受可以很刻骨铭心;我和那个清洁工人都很快乐。感谢圣灵给我提醒,让我明白甚么是缺乏中仍愿意供应的意义。「分享」要有肉痛的感觉;也是一种试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