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实践作门徒 – 传福音
刊登日期: 2018-08-19

上一篇牧读文耕里,我曾引用曾金发牧师(Rev. Edmund Chan )一句名句,“Having the Bible Does Not Change Lives…Reading the Bible also does not change lives.  It’s Reading & Applying the Truths in the Bible That CHANGES LIVES.” 意谓「拥有圣经并不能改变生命…研读圣经也不能改变生命。只有研读圣经和实践圣经真理才会改变生命。」更道出因为信徒实践真理的机会太少,引致信徒变成了属灵的胖子……。久而久之,我们属灵的生命变得「头大身细」,不正常地发展。


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在教会的办公室,利用最有利的工作环境和办公室设备写出来的。所写出来的文章,自己也觉满意和「收货」。只是,当认真地实践的时候,却把自己带入另外一个真实世界,使自己再一次要立定心志,作主门徒,而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要广传福音。


正当上一篇牧读文耕付梓「面世」后,立刻收到两个查询,他们希望多了解福音的信息。我马上兴奋起来,觉得神答应自己的祷告,于是立刻致电给两位查询者,并约实了时间和地点与他们讲解福音的内容。谁知被他们「放飞机」(no show)。于是再与他们联络,只是再次吃闭门羹。虽是这样,但感觉仍是良好,传福音的动力并没有减少,并且增强。


只是,在一次郊游的旅行中,却又见到自己的不愿意,自己的软弱了。郊游的时候,走进了一个店舖,虽然在店舖之内空无一人,但与一位年事已高的老闆相遇,又巧合与他论及共同兴趣的话题,我们倾谈了十五分钟左右,我便要离开了,目的是要「赶」及下去另外一个郊游点。就在要离开的一剎那,突然之间有声音对我说:「你要向这位老闆传福音」。我马上知道这是圣灵的感动,只不过,我选择离开这店,继续郊游的行程。离开这店舖时,自己的感觉差,因为知道自己是抗拒圣灵的感动。在同一天,我虽然清晰知道自己仍然有机会向这位老闆传福音的,但我一再刻意的迴避传福音的机会。就是这样,整天的行程便完结了。所高兴的,是完成了整个郊游的计划,但觉得最失败的,就是刻意抗拒圣灵的感动。


在此后的几天,圣灵时时提示我,「传福音、传福音、传福音」。传福的意识顿时增强起来,直接影响我与人相处的方式。每当遇见陌生人的时候,我总会向他们打开以下的话题,问他们;「你信耶稣未?」「你有没有返教会?」前前后后,尝试向四个人传福音。我并不是说,我可以完整地讲福音的信,也不能静他们的回应,但我终于传福音了,可以向圣灵交代了。


原来,抗拒圣灵的感动是那么「容易」的。只要不加以理会祂的感动,我们便「成功了」。但圣灵的感动是不会离开我们的,只要我们对祂开放,祂总会再次感动我们的。让我们对圣灵开放吧!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