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3:24-26
3:24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3:25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3:26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基督徒走唯獨「聖經、恩典、信心、基督、榮耀歸神」的路(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羅3:24裡「白白」(dorean)的一詞有「白白的禮物」(freely, gift)的含義。不是因為某種責任而來的禮物,是全是恩典。福音是源自神的白白的恩典,領受福音的人也應白白的幫助其他人。然而,這福音不是廉價的福音,因為這福音是要藉著耶穌作挽回祭,代贖的羔羊,是藉著耶穌的血,才能達成的。羅3:26清楚指出,福音是要顯明神雙重的義:一、祂自己是義的;二、祂稱信耶穌的人有義。神有審判的義!神也有恩典的義!世人都能不能逃避神審判的義!單單經歷神審判的義的人的下場是悲慘的!但能經歷神恩典的義的人,能因信稱義的人是蒙福的人!

牧者分享:
潘霍華是第二次大戰時的德國神學家,他寫了一本書「作門徒的代價」,其中一個題目是「貴重的恩典」 — 恩典是耶穌基督用重價買回來的,這個重價就是祂為我們釘身和流血,且死在十字架之上,只是人可以白白領受而已。作為信徒,必須要把這恩典珍之而又重之,免得把恩典看為廉價的促鎖貨品。書中有一句名言﹕「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的時候﹐祂是叫他來死。」這「死」是指捨己和完全脫離舊我﹐不一定是要殉道﹐但潘氏的殉道就好像是為他自己所寫的話現身說法一樣。我們實在需要思考以弗所書4:1書的話…在言語行為上與基督的福音相稱。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