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3:15-18
3:15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3:16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3:17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3:18他們眼中不怕神。


人真恐怖!人走到哪裡,哪裡就有邪惡!(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羅3:10-18指責墮落的人類在「品格、言談、行為」上都離棄神!從內心思想開始,從內到外,全人漸漸都犯罪了。經文指出,從喉嚨、舌頭、嘴唇、口、腳、眼,從裏到外,全身都有犯罪!人在那裡,罪惡就在那裡!人跑到那裡,罪惡也跑到那裡。最後,他們沒有平安,也沒有神了:「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他們眼中不怕神。」

而羅3:15-17的重點是談到「腿」和「路」,這三節引用賽59:7-8,某些英文版本以「feet, paths, way」,就是「腿、路、道」來帶出這信訊,藉此帶出罪惡的散播性。藉著惡人走到哪裡,殺人流血和殘害暴虐就傳播到哪裡。最後,保羅以羅3:18總結這大段,引用了詩36:1,直譯是「在他們眼中,沒有對神的敬畏。」

牧者分享:
箴言14:12提醒我們:「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信徒走了太多自以為是的道路,難怪信徒常被不信者評論為沒有見證的人,「識講唔識做」,而且他們亦因我們的敗德敗行而不相信主。求主教導我們要警醒。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