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16:16-40
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 17 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 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8 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19 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 20 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 21 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22 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 23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裏,囑咐禁卒嚴緊看守。 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裏,兩腳上了木狗。 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27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28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裏。」 29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 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34 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裏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 神,都很喜樂。 35 到了天亮,官長打發差役來,說:「釋放那兩個人吧。」 36 禁卒就把這話告訴保羅說:「官長打發人來叫釋放你們,如今可以出監,平平安安地去吧。」 37 保羅卻說:「我們是羅馬人,並沒有定罪,他們就在眾人面前打了我們,又把我們下在監裏,現在要私下攆我們出去嗎?這是不行的。叫他們自己來領我們出去吧!」 38 差役把這話回稟官長。官長聽見他們是羅馬人,就害怕了, 39 於是來勸他們,領他們出來,請他們離開那城。 40 二人出了監,往呂底亞家裏去,見了弟兄們,勸慰他們一番,就走了。

分享:
這裡禁卒一家信主,可以看到神花了很多心思,精心巧妙的鋪排,來讓這家人蒙福!
1. 使女一連多日煩擾保羅,2. 保羅奉主之名趕出污鬼,3. 使女的主人們控告保羅,4. 首領官長便將他們下在監裏,5. 禁卒領命嚴緊看守。(神這樣安排下,保羅西拉來到禁卒的面前。)接著還有6. 保羅西拉的夜半歌聲,7. 眾囚犯全被吸引側耳傾聽,8. 地大震動,9. 監門全開,10. 鎖鏈鬆脫⋯⋯令禁卒突然面對困境,心感絕望!卻不知11. 眾囚犯留下沒有逃走,12. 保羅及時阻止他傷害自己。

這樣禁卒心境轉換,才會戰戰兢兢地來到保羅西拉面前!並開口請求:「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回答:「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就把主的道講給禁卒和他全家的人聽,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禱告方向:
1. 為著過去神奇妙的安排,叫我能認識救主耶穌基督,感謝讚美天父!
2. 求聖靈提醒自己,捉緊主的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懷著感恩的心,按聖靈的感動向天父禱告。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