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15:36-41
36 過了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宣傳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們景況如何。」 37 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38 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做工,就以為不可帶他去。 39 於是二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40 保羅揀選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 41 他就走遍敘利亞、基利家,堅固眾教會。

分享:
兩位屬靈領袖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為的不是真理立場,而是做事方式。保羅著重事工和原則,巴拿巴著重工人與恩典(給予馬可機會)。聖靈沒有明說誰對誰錯,但保羅的行為是自相矛盾——他想看望遠方的弟兄們景況(如果有些肢體軟弱,那麼他自然會牧養關心),卻不能接納眼前曾軟弱的弟兄。這樣做合理嗎?巴拿巴對帶馬可再一次同行服侍,並不肯退讓半分;但在事奉工場上,他就作出了全然的退步,讓保羅可以回到從前宣傳主道的各城,堅固眾教會。所以,兩隊的宣教隊伍,要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的人就是那過於執著的保羅。而過分的執著(不在真理立場範圍裡的),只會做成爭執,並不造就別人。

禱告:
願主施恩給我,能接納別人的軟弱,給予肢體回轉的機會,正如恩主祢對我那麼寬裕。又求主叫我成為別人的好同工,可以同心合意作主事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