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6:1-7
6:1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5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分享:
感謝神!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何等難得的事情。追溯其原因是因為「神的道興旺起來」;而「神的道興旺」之所以出現,是因為教會領袖們,在屬靈的帶領上,做對了選擇「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同時選立執事協助教會中內部的服侍。整體而言教會事工可以看為三個向度,向上為祈禱神、向外傳道給未信者、向內服侍主內肢體。個人認為祈禱是最重要及最難學得好的。所以實在需要主時時的提醒與加力!

禱告方向:
1. 願意今天主的道大大興旺起來在我們中間!
2. 願主教導我們著重禱告,實踐禱告。
3. 為我們教會的眾執事有美好的靈性代禱,又求主加力加恩給他們,好叫他們處人處事均有智慧。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