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提前四6)註釋:
保羅要提摩太做好僕人,就是要向教會會眾提出當時挑戰教會的異端問題。「這些事」相信是異端侵入教會的事情,作為教會領袖要採取積極的態度防範,也要使會眾認識,教導他們以神的道來對抗,避免將來有人受迷惑而離開信仰。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先要有好的裝備(真道的話和善道),不單要認識,還要服從真道。

反省 / 應用
教會領袖在教會需要處理很多事務是素常見到的現況,書院道真堂對教會領袖懷著殷切的期望,藉他們的事奉管理好教會,協助牧者的牧養工作。然而,他們亦要對真理有渴慕的心,視聖經為生活的最高標準。因此,期望他們要活現真理,並且在會眾中發揮屬靈的影響力,與會眾同心建立教會,抵制一切異端的入侵。
或許,這樣的事奉崗位的期望總會令人止步,但豈不是每一個平信徒也應該如此嗎?
若我們認真去作這事情,由一個慣於被祝福的人,轉變為擁有祝福能力的人,教會必然為神作更大的事情。

祈禱方向:
願自己成為神貴重的器皿。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