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好像那貴重的膏油從頭上流到鬍鬚,流到亞倫的鬍鬚,流到他祭司袍上的領襟。」 詩133:2

真摯友誼令人響往,但並不是每段付出都可以開花結果。

人與人相處,可以說是一種藝術,不是人人可輕易學得。

聖經的記載:該隱、亞伯兄弟相殘;以掃、雅各為名份相爭;約瑟遭哥哥們因妒陷害;米利暗與摩西間的爭執。人生性自私而好鬥,能夠和睦地相處,在基督裡達至深入的團契,對我們信主的人是莫大的挑戰。

基督徒相交之團契生活,立足點並不在於某某信徒滿有屬靈生活和敬虔表現。我們之間所以成為弟兄,是因著我們從基督而來,基督為我們成就大事,祂的靈膏了我們,將我們分別出來好好彼此服事,彼此分享因神而來的恩典,分享基督的犧牲和救贖。

弟兄姊妹間之相交團契,不可能靠人努力德行,只有在基督裡才可以成就。

禱文:

耶和華神啊,我知道祢愛世界上每一個人,亦唯有祢才能看透人心。求祢幫助我不會論斷或標籤別人,能夠尊重別人也是祢所愛所重視的。

祈求祢在我們每個弟兄姊妹的屬靈生命裡都有奇妙的作為。使我們教會成為彼此相愛的群體。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