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我們逃離他們的陷阱,逃脫他們所設的網羅,就像是鳥一般。他們的網羅破裂了,我們自由地像雀鳥飛翔。耶和華堅固的名是我們的幫助,祂是那位創造天地的神。」 詩124:7-8

你有沒有為著一些眼前利益,被引誘迷惑,以至身陷網羅,難以脫身?

詩人將世界比喻做捕鳥人的網羅,用一些甜頭把我們誘拐、陷在網內,但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祂使網破裂。人生中,我們總有失敗跌倒的危險,有時又如同捕鳥人的網羅罩在自己身上,雖然世界想要陷害、吞吃、消滅我們,但我們不要灰心,要堅持上帝對我們的應許說:“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

在地獄的世界裡,我們可以讚美;在事情一團糟的時候,能夠高唱凱歌;在不了解也不鼓勵我們的群眾中,活出喜樂平安的見證。因為我們的生命內涵不在乎人,及在乎神。

靠著耶穌得勝!

禱文:

耶和華神啊,我要讚美祢,因祢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要喜樂地活在盼望之中,因為沒有什麼能叫我與基督的愛隔絕。

我還要堅定地見證神,因祢堅固的名是我們的幫助,就是那位創造天地,站在我們身邊的神。

神啊,我們要讚美祢!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