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也談談復活
刊登日期: 2018-04-01
最近聽到有人複述一個小朋友的心聲,「我不要長大,不想做成年人,因為成年人是很奸的,他們口講一套,行做出來又另外一套,他們口是心非」。聽畢後總覺得小朋友未見過世面、天真幼稚,更是不成熟才會這樣說話。於是一位成年人便說:「小朋友你不明白,長大後你就明白了,現在你原諒他們吧。」

莫非口講一套,做出來又另外一套就能夠與成熟劃上等號嗎?不如轉換另外一個場景來重新演繹這位小朋友與成年人的對答吧。「在教會看到一些信徒失去見證時,又或活不像一個信徒時,我們便應該用成熟的眼光來諒解他們,因為他們只不過是人而已。」

是這樣吧!故此,若我們再把小朋友的說話多想一次,就覺得這位小朋友所言的甚有道理,而我們這些成年人更需要向他學習。

也許我們在社會這個人性染缸裡生活得太久了,在世上所走的路越長,就越覺得自己人生經驗豐富。最後走上了歧路也不知道,還沾沾自喜,自以為行得正。我們因此變得習非成是,往往把名利、鬥爭、上位等習性看為正常,彷彿成為人在江湖的生存之道。看不到復活生命的彰顯。

基督的復活與祂的受難、埋葬、復活,和升天是不能分割的。換言之,主耶穌的整個生命就是要彰顯受難、埋葬、復活,和升天的真諦。這並不是一個理論和口號,乃是生命應有的自然流露,也是用道成肉身這個行為的實體。這也就是祂使人信服和順服的主要因素了。

再談復活吧!我們常說復活節的意義,就是基督給我們復活的生命,即是可以享受天堂的永福。但仔細思想,卻不是那麼簡單,因為我們不單只是知道有復活的生命而快樂,也要在世上活出復活的生命。

復活的生命,在風平浪靜、太平盛世,和順順利利的日子裡是看不到的。在困難的時候就看得一清二楚了。然而,在困難下仍能顯出復活的生命,就必須靠平日的操練了,各位弟兄姊妹,讓我們計劃一下,怎樣過一個復活的生命。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