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執事會議後家書
刊登日期: 2018-02-14
一個年頭又過去,農曆新年亦到了,祝願各位弟兄姊妹:

『恩福滾滾來,靈命步步高』

2016-2018的兩個年度完結,迎接而來的是新一個教會年度,2018-2020。教牧們在過去數個月中,忙於在禱告尋求、並思考教會來年的方向。集合過往年議會的分享、意見,一方面感恩,神按時候帶領同工到來,在不同群體的牧養上彼此配搭;另一方面在成為門徒和門徒訓練的方向上,作更多具體的思考。

『作主門徒是一生之久的過程,不單是參加某種門徒訓練課程。

作主門徒是一個持續的過程,課程可以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不代表劃上等號。

作主門徒是上帝對每個基督徒的呼召,需要循步漸進,按步就班,裝備每一位基督徒成為主耶穌的門徒,讓每一位門徒繼續培育下一代門徒,生生不息,薪火相傳。

作主門徒要透過多種方式或過程,努力實踐『跟隨耶穌』、『被耶穌改變』,進而委身『耶穌所交託的使命』。

作主門徒的範圍不僅限於教會生活,更應包含生活的其他部分,比如婚姻、家庭、人際關係、個人性格、娛樂,當然也包括工作。

作主門徒並不是一個口號,乃是身體力行地,終身地實踐的追求。先由教牧開始,及至執事,及至每一位會眾。』

『作主門徒』對你、我、每一位,是甚麼意義呢?

新年度即將展開,代表兩年一任的執事也即將退任,隨著便將於4月29日的年議會中,選出未來兩年新一屆的執事。統計一下,現屆的8位執事中,原來有肢體已連續擔任執事超過10年,亦即是從書道開始至今一直委身擔任執事;合共有半數已連續任執事6年或以上。在此期盼能有其他肢體起來擔任領袖的事奉,能夠達到增加執事人數,以配搭和支援著教牧們眾多的事工;同時也能夠讓執事能夠有所交替,在其他崗位委身,或是重新得力,再為主走更遠的路。

面對近年政府對慈善機構加強監管,播道總會正推動各播道會堂會、機構、社會服務等進行獨立慈善團體註冊,以達至有效的團體管治及適切的財務管治。我們已經開始和其他堂會,及播道會社會服務註冊小組,分別數次交流對獨立慈善團體註冊的關注,我們將在今年年議大會中向會友作報告。

新的年頭、新的年度,為著教會的進程禱告,為著我們靈命的進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