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隨筆
刊登日期: 2017-04-01
來自各方的訊息急速地擦過耳邊,轉瞬間經已被丟棄在繁忙的工作節奏及各項事務的旁邊。不經不覺地,訊息被刪除了也不知道。但再重拾這訊息的時候,原來經已事隔了幾天,這時候就不得不從繁忙的工作及事務當中稍作停頓,再次內化及反省這訊息的內容。這時的我,內心的思緒開始轉動……

「……噢!沒有可能的!疑真似假的訊息聽得太多了,我的時間無多,說句老實話吧!……是他嗎?是真的嗎?」是的,訊息從來都是真的,雖然來得快,經已確診了,在腦中所生長的,是最毒的瘤,也是長得最快的毒瘤。

他事奉的教會不大,崇拜出席的高峰期不出四十人,還記得他在去年教會舉辦暑期聖經班期間「扮鬼扮馬」,目的只是領人歸主。他是全方位事奉的表表者,他開插花班、開彈結他班、從講台的講道事奉直到台下的廚房事奉,樣樣佳能。驟眼看來,這看似是周身刀的事奉,但只要刀鞘一出,就看到鋒利無比的真章。他的事奉雖然吃力、但口中從來沒有半句怨言,他語不驚人,但卻妙語如珠,並且妙趣橫生。他注重操練身體,每星期作三次帶氧運動,十幾年未有飲汽水的衝動,更沒吃美味牛排意欲。他文筆流暢,句句精確,句句到位,富有啟發性,卻又不失其趣味性和生活性。他待人以誠、樂於助人、更毫不計較。

是的,這就是美好人生的活現版,眾人羨慕的典範。但美好的人生並不等於自動領取了「終身健康體魄」的證書,病魔就是這樣的無情,要來就來,要中就中。那理你的背景如何,那理你的人生如何的燦爛,那理你曾成為多少人的祝福,那理你是否成為別人生活的支柱。

但是,他卻又非如想像之中的無奈和悲鳴。經過手術後的他,風采依然,魅力猶在,但經已換轉了角色崗位,要學習被人服侍而已。

這雖是筆墨的描繪,落筆時來得輕描淡寫,但經歷者的背後,卻有百般的滋味在心頭,其艱苦之處,實不足為外人道。我又能作什麼呢?此時此刻的身邊人,所能作的,就是以支持和鼓勵作為回應,更祝願他早日康復,繼續為主的名打那美好的仗。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