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不一樣的生命
刊登日期: 2016-05-21
上主日教會舉辦「華哈五色匙」佈道工作坊,教會邀請Footprint Gallery Co.Ltd.一位同工練淑群姊妹分享她生命的故事,以及自創的五色匙佈道工具的來由。筆者有幸參與其中。

練姊妹生於一個基層的家庭,父母為生活無暇照顧兒女,以致兩個兒子被黑社會引誘吸毒和販毒,時常偷取家中的財物變賣,以滿足個人在毒品的慾望,帶來家庭很多怨氣、苦毒和咒罵。練姊妹有七兄弟姊妹,各自為政,互不關心,有家如無家一樣。練姊妹心情不好時,甚至咒罵母親不懂管教,為何生這麼多兒女,使她活在世上受痛苦。

練姊妹愛她的家人,可惜一家人血脈相連,卻生活得像與敵同眠一樣,三十年來她活在驚恐、憤怒、壓抑裡,她想改變這個愛之深、恨之切的家,一直都無能為力。感謝神的憐憫和大愛臨到這個痛苦的家庭,因着基督的大愛,她與家人復和,兩位兄長不再吸毒,重建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庭。信主後,練姊妹迫切地為家人信主祈禱,最後,蒙神憐憫,一家九口歸信基督。神的作為何等奇妙,在人看來沒有可能,在神凡事都能。繼而神將佈道的異象放在練姊妹心中,她對人靈魂得救的負擔每日加增,後來,練姊妹祈求神幫助她設計一套有趣的佈道工具,鼓勵有心志佈道的信徒使用,將寶貴無價的福音傳給我們致愛的親友。「華哈五色匙」蒙神引領,終於誕生了。這工具簡單說明福音的奧秘,透過五種愛配以圖案具體表達出來。華的意思是「耶和華」,有「嘩然讚嘆」之感。哈的意思是「哈利路亞」,不住的讚美。這佈道工具,可以用三分鐘完成福音講述,可以隨時隨地靈活運用。

當日弟兄姊妹專心聆聽和互相練習佈道工具,並且購買了多個五色匙與親友分享福音。但願主透過練姊妹生命的見證,激發我們向親友傳福音的熱誠。正如提後4:2所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保羅又在羅1:16提醒我們,「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作者:劉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