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福氣
刊登日期: 2016-02-13
中國人在農曆新年中,經常提到“福氣”,比如“迎春接福”,“福壽雙全”,“五福臨門”。其中的五福是指到: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中國人講求五福兼備,缺一不可。單單只有長壽,沒有富貴,那是一種悲哀。有長壽與富貴,卻沒有康寧(健康的身體與安寧的心靈),這是一種折磨。有長壽與富貴,老了卻不得善終,則是嚴重的缺憾。當四福皆備,為人應多行仁義,否則禍及子孫,亦不算為有福。

聖經中亦有百多處經文提到“福氣”,教導我們如何成為一個蒙福的人,讓我們一起看看其中一些:

伯 5:17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詩 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 32:1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詩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詩 41:1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詩 84:12    萬軍之耶和華阿,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詩 128:1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太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 5: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太 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太 5:6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太 5: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太 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太 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太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徒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 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雅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啟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啟 16: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各位親愛弟兄姊妹,我們的神實在是一位喜愛施恩,願意賜福給祂兒女的天父。讓我們在新一年好好學習神的話語,努力遵行在生活中,經歷人生中最美的福氣。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