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半歲宣教士
刊登日期: 2015-02-15
最近探望一對宣教士夫婦。他們從工場提早回港,為了述職,也是讓女兒能夠在香港出生。女兒現在三個月大,樣子很可愛,但臉孔有點好像外國人,宣教士夫婦都笑說他們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女兒的不一樣可能因為太太懷孕時在外地飲食和水土的不同吧。我最深刻的是,這女嬰很喜歡和人交流,不怕陌生人,和她說話時她不時會以聲音回應,彷彿她聽得懂我們的話。

與這可愛的女嬰玩笑著,我問宣教士夫婦:「你們什麼時候回去(宣教工場)?」一心想著他們可能待女兒兩三歲才回去。那個地方很寒冷不易適應。然而他們說:「今年5月就回去。」原來他們本來想更早起程,但因他們家人的擔心而延後了些。家人都掛心女兒的學習,幼稚園、小學、中學……。這些討論對香港家長來說絕不陌生。夫婦認為到時讓女兒在當地幼稚園學習就可以了。他們更在意的是女兒在宣教工場會接觸到多國語言,當中最想她學好X語(他們宣教對象的語言,是少數民族語言)。兩夫婦正在努力學習X語,希望女兒學好X語,將來能成為他們的小小翻譯。

與這對夫婦的一席話是平凡的,也不平凡。我們談的話題很多都關於照顧和教養孩子。我感受到他們愛護女兒的心,處處細心照顧,一如很多家長。他們對女兒有期許,卻是關於她如何被神所用。我看到他們對神的心志,以上帝為家中之首、他們生命之主。他們選擇一條很特別的路,但我相信是恩典夠用。5月他們會帶著半歲宣教士去工場,求神賜福他們。

我也求神堅立主內的父母,讓他們以愛以生命建立每位小精兵,讓他們從小就學習以上帝為上帝,樂意事奉祂。這也是不一樣的路,求主賜福。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