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從年終到歲首
刊登日期: 2015-01-04
2014年是一個使人難忘的一年,不論我們聚焦在香港所發生的事件,又或是放眼看世界,我們都看到很多使人憂心的事件;一浪接一浪,相繼地發生。面對這些事件,我們有過喜樂與滿足,但也同時經歷過悲痛與眼淚。這些事件帶動了我們的情緒,使我們起伏不定。一如詩篇42:5a所說的「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在此,讓我們眾肢體記念在我們當中,正在面對不同起跌和憂患的肢體,願我們與他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背付他們的重擔。

然而,經文詩篇42:5b再一次提醒導我們「應當仰望神,因為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原來,問題的發生是要催迫我們再一次仰望神,因為神必定會「引導你,你躺臥,他必保守你…。」(箴言6:22)故此,面對未來的一年,讓我們努力依靠主,仰望祂來過渡來年的新浪潮和新的挑戰。

面對世事的發生,我們需要仰望神。那麼,教會的發展又如何呢?我們也同樣地需要仰望神繼續帶我們,使我們能為主的名,打那更光輝,更燦爛的勝仗。環顧書道的發展歷史,自2006年起至今的九個年頭裡,書道沿著四個發展的異象路徑,忠心地,委身地事奉主。「活出召命」、「植根社區」、「裝備事主」、和「拓展神國」。主的恩典實在豐厚,我們看到眾肢體忠心又委身的事奉。雖然面對很多挑戰,經歷到很多高山與低谷的歷程,但眾肢體仍然依靠著主,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回顧在2014年的事工,我們看到書道的成崇、少崇和兒崇的平均聚會人數已達到559人(392+40+127),而興田的成崇和兒崇的平均聚會人數也有81人出席(69+12);這即是說,每月崇拜的平均出席有640人。這些都是使人鼓舞的增長數字。神實實在在賜福我們;使教會增長。

但是,我們必須要問一個問題,我們是否因此而自覺滿足呢?我相信,就是我們滿足,我們的主也不會滿足,因為主「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主需要更多人歸到祂的名下,而我們必需要使主得到滿足。為此,我們必須再一次檢視這四個異象,亦同時間找出神一直藏在我們內心,而又未曾充份發揮出來的優良本質。使教會的增長能繼續維持。
上一段所提及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將會在日後與眾肢體作更多的分享。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