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會友大會 2014
刊登日期: 2014-04-06
2014 年的 4 月,對書道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4 月 18 日晚上 7 時半在教會舉行受苦節特別聚會,20 日在崇拜時間舉行兒童按手禮,27 日下午舉行會友大會。

會友大會的最終目的,是要回顧神在過往一個年度之內的工作。為此,整個聚會的氣氛,是提醒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來察看神的心意和神的作為。但是,我們又必須承認,在過往一年的事奉日子裡,我們也會有失誤。那麼,我們又應懷著一個怎麼樣的心情來參加這聚會呢?

保羅在腓立比書 2:1-11 告訴我們:「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

這段經分為兩個大部份,第一部份,是教導信徒怎樣相處。第二部份,是相處的榜樣–主耶穌基督。整段都是以主耶穌基督作為主題,特別提示祂不以自己為神的兒子而自傲,反而願意被釘十架為主題。由於祂的犧牲,提醒我們應要以「謙卑」和「捨己」的態度彼此相待,這樣才可以實行合一的真理。「謙卑」和「捨己」又與整本腓立比書的主題扣上緊密的關係,腓立比書提到幾個重要的主題;「福音」、「喜樂」和「同心」。這幾個主題都是教會運作時(包括了會友大會)的基本要素。

為此,會友大會需要我們看到拯救靈魂和傳福音的迫切性,驅使我們更努力在本地及海外傳福音。會友大會需要我們為著神的工作和為著信徒的委身而歡喜快樂,驅使我們更努力建立教會,投入道真家。會友大會需要我們在面對困難和不同意見的時候,驅使我們懷著同心合意的心志,解決困難,促進合一。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