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記念主耶穌的降生
刊登日期: 2013-12-22
經過商場聽到悅耳的詩歌︰「普世歡騰,救主降臨,大地接他君王!」聖誕節是使全世界進入歡樂氣氛的節日,聖誕不是慶祝聖誕老人的生日,而是耶穌的生日。在未信者的心目中聖誕節是一個玩樂的日子,但對我們這一群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基督徒來說,聖誕節除了派對交換禮物,是否有另類的選擇?耶穌來世上是服侍人,耶穌帶愛來人間,通過犧牲呈現愛。聖誕節應該如何記念主耶穌的降生?

聖誕節記念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我們應當學習主的榜樣,以道成肉身的心態關心社區及服侍我們的鄰舍和有需要的人,將主耶穌給我們的愛去宣揚。聖誕節除了自己快樂之外,都要記念其他人是否都快樂。

約 1︰14 節「道成了肉身,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主耶穌道成肉身不單帶給我們有得救之恩,還有平安、喜樂和真理,耶穌基督不單是救主,更是生命的主。所以在聖誕節我們不單與家人朋友歡喜快樂,更要見證主的愛,過聖潔的生活並宣揚主耶穌的救贖。 聖誕節主耶穌來到世上不單將平安和喜樂給我們,他更是生命的主、救贖的主。所以要記念主的降生最好不過是傳福音,把主的愛和救恩與人分享,這是對別人的最大關懷。

弟兄姊妹,我們的生活每個人都在忙,在這普世歡騰的節日中,可能未信者會趁這節日多做些生意賺多些錢或安排多些節目玩樂一番,但是對於我們就可以像牧羊人一樣報佳音,向社區、鄰舍介紹這降世為人的救主。

教會在本月 22 日、24 日和 25 日分別有傳福音的行動,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參與,在前線作先鋒或在後方作守望都是好的。你無論出席傳福音的行動、或是邀請朋友來臨或是在密室為教會聖誕節佈道工作禱告。當你全心全意在聖誕節記念主耶穌的降生,深信主耶穌必定同樣記念你。

作者 : 錢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