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增城分享
刊登日期: 2013-11-17
10 月中我與肢體們上增城的教會交流,宣講信息之餘,亦有機會探訪當地家庭。其實,增城這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在大學時期的我曾跟大學團契踏足增城,這個對福音開放的地方。那時我們去探訪農村教會、戒毒村。深刻體會神在這地方有很
奇妙的工作,雖然當時的屬靈資源少(聖經、屬靈書、神學院),教會聚會所簡陋甚至殘破,異端入侵也是很大的挑戰。然而,福音竟也廣傳了。

當年是大學生的我輾轉成為了傳道人,這些年增城也有著很大的變化。這城巿有很多的新建設,經濟發展步伐也快了。雖然我們
也會去農村探訪,但的確感到在物質方面當地人的生活過得不錯。有些信徒向我們分享在生意上如何經歷到神的祝福。我還有機會去參觀增城一所較新的教堂,是一棟三層洋房。這房子價錢很高,裡面的設備也先進,是肢體們同心奉獻購入的。

景物變了,但沒變的是當地信徒的一些信仰傳統。為了預備自己更投入敬拜,會眾們在崇拜前會預先熟習崇拜中會唱的詩歌(雖
然不一定像以前會唱 DoReMi)。他們很重視禱告,主動分享代禱需要。崇拜後會眾幾個幾個圍起來禱告並不少見。有些平信徒積極委身於事奉,不亞於全職事奉者。他們對信仰的熱誠,給我很大的激勵。

增城教會在多方面都有不錯的發展,屬靈資源也比以前多了。從他們身上,我們香港信徒有不少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不禁問:「今時今日,我們還能為增城教會做什麼?」這問題值得思想。

對我而言,「交流」這詞其實也真貼切。我們不是幫助者的角色,卻是一個學習者,去認識祖國的屬靈需要,認識神在那裡的奇妙作為。相信彼此間的生命互動、事奉經驗的交流,能夠互相祝福,互相勉勵作差傳的工。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