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我們孩子的教會
刊登日期: 2013-09-29
家長們,每主日的早晨,你們把寶貝的兒女,帶到教會交託兒童部的導師們,就平安穩妥地參與主日崇拜敬拜神,之後又到各班房接回子女。

在每主日這樣循環的運作中,可能很少家長會想想,我孩子的教會生活是怎樣的呢?教會兒童部對兒童崇拜有怎樣的異象和方向,期望達到甚麼目的?兒童部如何分班?導師是誰?教會擁有 120 名兒童,有甚麼需要大家支持和代禱呢?

教會兒童部對兒童崇拜的異象、 教會兒童部對兒童崇拜的異象、方向和目的
兒童是神賜給家長們的產業(禮物),他們雖小卻正在不斷學習,而且孩子學習能力高,被啟蒙的潛質也很大。所以,教會兒童部盼望藉著神的話語(聖經)和主耶穌的愛心榜樣作培育。以聖經故事、詩歌、手工、活動、遊戲等,啟發他們學習秩序,從而建立合乎聖經,健康的價值觀。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並且當中的人和事物,讓他們自小就曉得待人接物,以主耶穌無比的愛去愛自己又愛別人。

主日兒童崇拜分班
1. 啟蒙班(兩歲幼兒)崇拜地點:S2-19 課室
內容:唱詩歌、故事、小手工、玩玩具、小茶點等。
須知:幼兒初期上課可有一位家長陪伴,使之適應,但習慣後家長必須離開課室,讓幼兒學習成長,認識及接觸新事物,並能掌握上課的秩序。
負責導師︰程韋秀妍、李葉亮青、董文健、李周美瓊、潘慧琪、朱曾靄善、曾鄭雅燕、梁黃少玲、孔伍安妮、區陳月君、蔡賴佩蓮。
2. 幼稚級(三至五歲小朋友 (三至五歲小朋友 三至五歲小朋友,即幼稚園 K1-K3)崇拜地點︰SG-05
內容:唱詩敬拜、聖經故事、小手工、茶點、奉獻等。
須知:此階段幼兒已開始上學去,並喜歡跟同年齡的朋友,正如一般的幼稚園,由此級開始,不設家長陪同。
負責導師︰梁霍笑芬、郭林詠儀、陳陳真華、郭馮嘉茵、嚴陳美芬、馬少芬、郭桂英、劉林寶嬋、葉梁嬌艷、林麗雪、張何翠明、范何秀雯、鄧陳雪芬、鄭嘉雯、孔慶祺、蔡秋生、陳馮敏怡、黃陳玉霞、黃麗儀。
3. 初小級(六至八歲兒童即小一至小三 (六至八歲兒童即小一至小三 六至八歲兒童即小一至小三)崇拜地點:SG-06
內容:唱詩歌、主題分享、背金句、奉獻、聖經課、活動/遊戲等。
負責導師︰戚郭明鳳、羅秀儀、黃美貞、吳夏琪、梁建榮、黃家豪、區陸彩群、鄧菀瑋、李鍾佩霞、梁陳秀嬌、劉德平、李瑋彤。
4. 高小級(九至十一歲兒童即小四至小六 (九至十一歲兒童即小四至小六 九至十一歲兒童即小四至小六)崇拜地點︰SG-22
內容:唱詩歌、主題分享、背金句、奉獻、聖經課、討論、活動/遊戲等。
負責導師︰謝潤釗、陳蔡港姐、王陳曉華、葉黃佩珊、李余碧霞、潘林婉霞、林珊紅、香陳麗貴、王約恒、朱耀威。

兒童部需要大家支持和代禱
請為教會兒童部的發展及一班愛孩子盡心事奉的導師代禱,願天父賜福他們靈命豐盛、家庭和諧、事奉蒙福。

這個充滿活力的事工是要興起孩子們來愛神和敬畏神,並且愛慕讀經、愛慕禱告、愛慕好態度,亦訓練他們在兒童崇拜中參與服事。如果你具創意、且喜歡與孩子相處、願意為他們付出時間和愛心,那麼你就是參與教會兒童部的最佳人選!在當中會分配在兒童崇拜中作助教或導師,帶領孩子參與敬拜、招待、代禱、影音、場地等服事。

參加教會兒童事工須知
1. 有感動加入兒童部服事的弟兄姊妹可於任何時候聯絡錢姑娘。
2. 負責人會安排個別面談,通過面談後會正式安排加入兒童部。
3. 資格︰穩定參與崇拜及小組生活,有愛心、喜歡與孩子相處,有穩定的靈修生活並必需委身服事最少 2 年。

作者 : 錢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