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興田福音據點 25 歲生日的願望
刊登日期: 2013-09-01
恭祝興田 25 週年生日快樂。興田福音據點在 25 年內到底辦了幾多次聚會呢?我相信無人能數得到,而神在教會所施行的恩典,也同樣是數之不盡的。

感謝父神,在 25 年內,一直扶持、建立、使教會成長,更使教會能夠在興田邨這個社區為鹽作光。25 年前,上帝帶領部份肢體留守在興田事奉,他們堅守崗位,直到如今。亦在 2006 年遣派部份肢體往書院道真堂。為著神的帶領,我們要獻上感恩。

除了獻上感恩,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約書亞記 4:22-24 給我們很多提醒。經文的背景是以色列人經過 40 年流浪在曠野的生活後,便開始過約旦河(書 3:1-17),過了之後便在河西面的吉甲安頓(4:19)。第 4 章告訴我們,在過河的時候,要做兩件事:第一,在河的中間選取 12 塊石頭,然後放在河的中間。(4:9)第二,在河中另外再選取 12 塊石頭,然後放在他們安營的地方—吉甲。

立石的原因,是為了回應「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的時候,以色列人就可以告訴他們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旦河;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在你們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從這句話,我們便知道;

立石的第一個原因,是叫人記得起耶和華以前的作為。以前怎樣幫助以色列人過紅海,幫助以色列人過約旦河。過紅海和約旦河是困難的,但神幫助他們。以色列經過 40 週年的曠野生活之後,他們要立石記念耶和華的作為。我們經過 25 週年了,我們要記得至少兩件耶和華要我們做的事;第一件事,是神在 25 年前遣派了 37 位弟兄姊妹從鑽石山道真堂到這裡。第二件事,是神在 2006 年遣派了幾十人發展書道,更重要的,是祂讓 40 多位弟兄姊妹留在興田承接神的使命,繼續傳福音。到了今天,崇拜人數已增長到 70 多人了。

立石的第二個原因,是叫世人都知道耶和華是大能的。留意,不單只叫書道和興田,或其他基督徒知道耶和華是大能的。聖經用一個字,「萬民」。乃是要萬民知道,包括未信的朋友。即是說,要傳福音,把福音傳到世上未認識神的人。興田福音據點也需要承擔向萬民傳福音的使命。

第三個原因,是叫我們永遠敬畏耶和華。敬畏耶和華,從整本聖經的上下文理解,是包括要謹守祂的律例誡命,守祂的道、事奉神、公平對待人、忠心誠實辦事、讚美神、遠離惡事、謙卑,和獻祭。敬畏耶和華,是信徒生命的重要原素,也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