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沒有想到」的事奉
刊登日期: 2013-09-01
自從 82 年神學院畢業後,沒有想過在 1996 年到加拿大進修。自進修後住在加拿大,一住便住了 16 年。這 16 年裡面,從沒有想過返回香港事奉,所以連棺材山地也買了,一心在那裡事奉直到見主面為止。

但是,在那麼多沒有想到的情況下,神竟然把我帶回香港事奉。我沒有想到在 2012 年 6 月 15 日的溫哥華國際機場,就是兒子最失意的時候,我應該留在他身邊的時候,我與師母帶著淚水與兒子在機場說:「再見」。只好把兒子及他的重擔交在神的手裡。自己卻含著淚水,也帶著事奉的心情出發去香港事奉。神要我返回香港是帶動宣教工作,而且是向國內同胞傳福音。神不斷的提醒我說:「他們就是我服侍的對象,是我的同胞,我欠他們福音的債。」

師母和我把我們的前途交在神的手中,交在同工、眾執事和會友手中。神是信實的,我沒有想到神把一班全心全意愛上帝、愛教會,和愛我們的同工、執事和弟兄姊妹。他們與我一起同心事奉。接受我,也接受師母。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沒有想到」。

回到香港事奉,我答應上帝,也答應自己,要在事奉的餘生裡,建立書道,使她在屬靈的質素與聚會人數上多結果子,發展成為一間強壯的教會,目的是多作差傳工作,把福音帶到世界每個角落的人。

最後,我想引用美國已故總統約翰甘乃廼在 1961 年 1 月 20 日的就職演辭說過一句話來互相勉勵,他說:「And so, 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用現在的述語就是「各位弟兄姊妹,請你不要要求上帝為你作什麼,反之,請你要求自己為上帝作什麼。」「各位弟兄姊妹,請你不要要求書道為你作什麼,反之,請你要求自己為書道作什麼。」

讓我們在主面前,齊心努力,興旺福音。使書道在將軍澳,在香港,以至於在世上成為主明亮的燈台。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