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學習忍耐謹守的心
刊登日期: 2022-04-24

這幾個月的轉變,無論是疫情、弟兄姊妹的親人離世和移民,都感到距離自己十分之接近,確實感受到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由2月至3月這段時間,相信很多人總會認識到身邊有人確診Omicron新冠肺炎,雖然大多數病徵像患了重感冒般,然而當確診,心裡總是有點恐慌,不知對身體帶來甚麼的影響和後遺症,並且需要時刻警覺與其他人隔離,保持距離。
 

2月20日小女兒因為探訪了朋友的媽媽,對方兩日後確診,女兒就24日確診了,喉嚨從未有過的刺痛,發燒幾天,她家姐埋身照顧,我就保持距離地照顧家居清潔和飲食。在這情況下,4天後大女兒也被感染了,她比小女兒的反應更大,有嘔吐和發高燒,我知道後,胸口開始感到不適,像感受一塊石頭壓在心頭!我耐心地照顧她們,小女兒7日後轉陰性,大女兒8日才轉陰性。好不容易過了10多日後,她們都康復了,正準備可以返教會工作,因為當初是突然長時間留在家一邊照顧她們,一邊工作,根本沒有將資料和書籍帶回家,在預備材料時實在感到不方便,可是想不到,正在這時,丈夫告訴我他確診了,這刻的我感到十分頹喪!
 

晚上禱告時,心裡經歷了一種轉化,由頹喪轉為學習忍耐。想到是否有人在為我代求,讓我願意接受環境的限制,繼續有耐性被隔離地照顧好家人和協助教會祝福包的派發。另一感恩的是我一直都沒有被感染!

同時這數月裡,期間不斷收到弟兄姊妹的父或母親離世的消息,二月份裡每星期更收到一至兩個這樣的消息,心裡感到十分難過與無奈!有些長者更是我以前跟進牧養過的。
 

在3至4月頭,有四個家庭或成員移居海外,其中一個是親人,兩個是組員和一個門徒家庭。雖然移民的話題,這兩年間不絕於耳,但這段時間密集的送別,實在令人無奈!經歷家人的疫病、生離與死別,確實令我感受到末後日子的一點味兒。
 

難過、無奈、頹喪的心情過後,轉化而來的就是學習忍耐謹守的心去生活、去事奉!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

己常在上帝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大書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