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福音是上帝的工作,我們能夠有份參與,是祂的恩典。
刊登日期: 2020-02-23

當兒童音樂佈道會再被擱置後,有弟兄姊妹關心地問我:「兒童音樂佈道會辦不成,你心情如何?」我簡單地回應了一句:「我OK呀!」這「OK」是由心底而發出的釋然!因為深深體會福音實實在在是神的工作,我只是配合祂的計劃而行,祂是主,我是僕!


原初選了2019年12月24日平安夜晚上舉辦兒童音樂佈道會(佈道會),因為社會運動,考慮到很多人晚上都不想外出,並且兒童都不適宜頻密地回教會練習或綵排。於是籌委會建議改期並且選擇在日間舉行,於是選了兩個日期:第一是提前到12月21日下午舉行;次選是2020年2月1日(初八),希望藉著節日氣氛帶出福音的信息。可是首選日期因為場地問題取消了,最後便揀選了次選下午二至四時舉行佈道會。


然而,由12月開始由遠至近傳出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漸漸蔓延到香港,我心裡仍想著,正因人心惶惶的時候,心靈正正需要福音,是傳福音的大好時機啊!我還呼籲弟兄姊妹為佈道會禱告,求神使用,祝福更多家庭。


意想不到,在1月18日週六崇拜禱告時段,我正為佈道會祈禱時,心靈聽到一個信息:「我(神)要作更大的事,你要放下佈道會。」當時我感到愕然,不斷思考這個信息的意思,心裡忐忑了整個晚上。心裡一直想「佈道會各項安排經已如箭在弦上了,怎能停下來呢?」所以仍期望2月1日早日過去!直至教育局在新春假期中宣佈停課,佈道會就不得不再擱置了。


我打算在1月27日與籌委成員商討作最後決定時,當日早上靈修,讀到爾道自建的信息:「在現今的世代中,我們對於支持傳福音的工作,絕對不會缺乏機會,只是有時被自己的能力所限,但我們仍然需要常將這參與福音的心,像種子一樣存在心中,到有機會或能力時,就可以將這參與的心表現出來。」「可以看到信徒能夠參與在福音之中,是上帝在我們身上開始工作,也要引領我們在這方面成長。福音是上帝的工作,我們能夠有份參與,是祂的恩典。」


我連續看了這段信息四次:「……福音是上帝的工作,我們能夠有份參與,是祂的恩典。」我感到神引領我在這方面成長了,心靈也不再掙扎地釋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