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聆聽孩子的心
刊登日期: 2019-04-28

自從負責兒童部事奉之後,在兒崇傳講信息的機會也多了。過去,我講完信息後,便會在短時間之內離開處理其他事務。只是,從今年開始,我多停留在兒崇聚會直至完畢,不單只希望在運作上更多支援導師,也希望在這時段多接觸兒童,認識他們。
 

最近,當我講完信息後,便把兒童分成小組,由導師與我帶領兒童小組分享,主要分享剛聽完信息的領受。期望不只加深他們對信息的理解,也藉此認識和聆聽他們的心聲。有兩次的分享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是在高小分組分享,題目是有關我們可以送甚麼禮物給耶穌來回應祂的愛。這題目是來自當日信息主旨:馬利亞在耶穌進入耶路撒冷前用一斤真哪噠香膏膏抹耶穌,來表達她對耶穌的心意。起初他們覺得自己沒有甚麼能獻給耶穌,然而,有一位小組姊妹說:「我懂彈琴,我可以彈琴給耶穌聽。」跟著其他孩子此起彼落地表達他們懂甚麼樂器,願意將所懂的來呈獻給主,這個說:「我懂長笛!」那個說:「我懂小號!」他們真是多才多藝啊!於是我問他們,若邀請他們彈奏作為禮物呈獻給耶穌,他們願意嗎?他們都一齊點頭答應。他們的回應就是那麼純真、簡單和直接。
 

第二次是剛剛上週復活節合班崇拜後的小組分享。分享主旨是如何經歷神是一位活的神。導師先講見證,述說他們如何經歷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之後,也邀請兒童分享他們的經歷。我帶著五位初小的孩子,組內有位二年級小姊妹分享她如何為爸爸的病患禱告,不久,爸爸的病就痊癒了。她的分享卻帶動了另一位孩子的心靈需要,她的爸爸正患病和失業,媽媽需要出外工作,父母並未信主,也因爸爸的病讓他經常與媽媽吵架,她十分擔心爸爸的身體。於是,我與全組的孩子,手拖手一起為她的爸爸的身體和家庭禱告。
 

他們的分享回應,就是那麼的真與直接,對神的心就是那麼的單純與依靠!
 

在此也作一個預告,今年1224日平安夜教會將舉辦「兒童音樂佈道會」,是兒童部與門訓課程的門徒合辦,這個佈道會有兩個目的:第一是讓兒童有機會將他們的才藝獻給神;另一是藉此吸引更多孩子,將福音帶進孩子的家庭,將福音帶給這個社區。敬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一起事奉,更重要為福音對象禱告,到時邀請他們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