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我們的下一代需要……
刊登日期: 2018-09-09

在六月份,我在初小主講有關於「祈禱」的信息,內容部份講及神對我們祈禱的回應,我用了三個符號作道具來解說:「ü」代表禱告蒙應允;「X」代表禱告不蒙應允,正當我舉起「O」問孩童這代表甚麼的時候,有孩童立刻回答:「我們要等天父回應」。這個答案已不錯,也接近我期望的答案,不久,有位孩童舉手,他簡而精地說:「我們需要等待,直至天父認為適當的時候回應。」

  
到七月兒童暑期聖經班,一班孩童無論在小班上聖經課堂和大班聽宣教士的經歷,他們都十分專注,不只適切地回答問題,且是賦有感情和具智慧的。第一個例子:背景是宣教士因為宣教地方有暴亂,他一家人都需要立刻撤離,但宣教士選擇冒生命危險繼續留下。我問宣教士留下來的原因是甚麼,若按著宣教士的經歷,孩童應該會有很多不同的答案的,但多個孩童均猜想說:「宣教士不離開,是不捨得當地的人」,又有說:「他十分愛當地的兒童,所以不願意離開」。他們的回應反映他們都投入到宣教士的情懷裡去。第二個例子,當我說到宣教士開始為十多個年青人開辦團契,因為這些年青人是當地首批信耶穌的人民,而當地的人民約有四十萬。正當我問到宣教士怎可能和如何有效地儘快將福音傳給所有人的時候,有位高小的孩童回應,大概是這樣說:「宣教士一個人不容易做到,若他訓練一隊人,這隊人都成為宣教士,就會有效地將福音傳開了。」他有智慧嗎?是的!


他們的回應令我感到驚喜和欣慰,發覺到他們好有潛質,對神的心亦十分真摰單純,不只是需要父母悉心的教導,也需要在教會按部就班地培育,建立他們的屬靈基礎。雖然我只是擔任兒童部的負責同工數月,但確實見證到兒崇導師的用心預備和教導,盡心盡力,實踐:「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廿二6)


請多為兒童導師禱告!也藉這機會呼籲對兒童培育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加入成為兒童崇拜導師,我們有不同的崗位,能讓弟兄姊妹按恩賜事奉,彼此配搭,建立我們的下一代!


作者:張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