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事奉一年的感想
刊登日期: 2018-04-22
不經不覺,我在播道書院道真堂的事奉,到四月底就整整一年了。

我的事奉,是從一間約一百五十人的教會到這裡約有七百多人的教會,起初真有點手足無措,曾嘗試認識每一位弟兄姊妹,發覺需要很多時間和強大的記憶能力,只是,如果曾經與弟兄姊妹一起配搭事奉或會面過,就一定記得他們,否則,便很快忘記了。雖然是這樣,但經過一年的事奉及與各會眾的接觸後,現在對很多會眾的面孔都熟悉了。

我在教會的事奉,除了與其他牧者交替負責教主日學、講道、祈禱會等恆常的事奉之外,主要負責牧養婦女和帶領三個小組。我為自己的牧養定下了兩個目標:1. 建立三個小組,讓他們對小組和教會有歸屬感,彼此建立友誼和得到牧養;2. 每星期邀約兩位婦女見面或探訪,彼此認識和關心。所以,若然邀約你的時候,請不要拒絕我!

此外,我藉此也分享事奉的三個感受。首先是與同工們合作和相處的喜樂!每位同工都有不同的恩賜,事奉過程中彼此配搭、支援和提醒,感覺十分美好!這不是客套的話,而是真正的感受。同工們每日早上事奉前有三十分鐘一起禱告、分享和分擔,而每週三禱告會後有四十五分鐘團契時間,這實在是建立友誼、認識彼此、提升團隊精神和默契的重要時刻。相信同工們都享受這段時間,有時團契中還會見到大家孩子氣的一面呢!團契後,牧者們便專注地和認真地商討各項事奉情況和計劃。

第二個是欣賞!欣賞各同工和作帶領事奉弟兄姊妹的心懷,他們盡心為弟兄姊妹的生命得到造就而努力,我常從不同途徑聽到一句話:「先生命,後事奉!」他們重視弟兄姊妹先被聖靈所改變的生命,事奉焦點時刻被調較,這樣的事奉才有力量和懂得彼此謙讓與相顧。

第三個是感恩!感受到弟兄姊妹對神的心是認真和擺上!是拓展神國的一班有潛質和有心有力的子民。在去年的嘉年華會之籌備和當日的各項安排已窺見一斑!不用在此多說了。

深願大家繼續努力傳福音,裝備自己,生命先被更新,以生命影響生命來見證神。現在未信者已不是要「聽」福音,而是要「見」到福音,也願慕道者在播道書院道真堂見到福音的真章!阿們!

彼此互勉!

 
作者:張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