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神是一位重視關係的神!
刊登日期: 2017-05-20
我們的神是一位重視關係的神!祂犧牲自己為的是讓我們與祂和好,重新建立關係。有否體會過,若我們與神關係良好,我們的生命是不一樣的,因著與祂關係良好,我們能放下自我,學習與身邊的人建立正確的關係,並且能正確地看自己。

在眾關係中,與神的關係是首要的、最重要的,也是建立與其他關係的基礎。借用神學家加爾文提到一個比喻:「信仰眼鏡」,人因著罪,所以人對人、事、物的理解都是模糊不清、扭曲、甚至是盲目的。然而藉這「信仰眼鏡」使我們對神有清楚的認識,以致能學習從神的角度看別人,如何與人相處和認識自己。

建立與神的關係,就是從認識神開始。你認識神多少呢?我們都先從基督的救恩開始認識神,因著祂的愛我們才開始戴上這副「信仰眼鏡」,但我們不要停留於此,神的豐富值得和必須要我們不斷地去發掘。也不是只在認知上,更是情意的建立。祂重視與我們建立情意的關係,可以從耶穌的名字「以馬內利」便體會到,祂名字意思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這是神對屬祂的人的應許和心意。我們願意進深與神建立關係嗎?不要將事奉成為與神建立關係的代替品。

至於與人建立關係,是由先將神放在首位開始,因為神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和生活的首位時,我們便漸漸學會將身邊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丈夫就是丈夫;妻子就是妻子;兒女就是兒女;如此類推。愛人如己是第二條最大的誡命,但這份「愛」明白是從神而來,才懂得如何愛人。教會是由我們每個基督徒所組成,建立弟兄姊妹的關係是重要也是神所重視,因為人都需要群體生活,聖經很多經文教導我們,如何彼此相愛相顧和分擔分享,這裡不用多說。

最後,人需要正確地認識自己,發覺人會看自己過少或過大,因著成長問題,從小得到偏差的評價,缺乏愛等因素,自我形象被扭曲。

羅馬書十二章是筆者喜歡經文之一。更願經文內容成為牧養的理念與心懷。就是將人帶到神面前,生命成長,被神所用;建立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相交生活;

有著健康的自我形象,懂得與神與人建立良好關係!

 

作者:張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