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新年祝福
刊登日期: 2023-01-29

老爸最近學書法寫揮春,他每日勤力練字,還認真地與我分享寫揮春心得,說寫「萬事如意」就足夠了,包括一切的願望。明白的我點點頭,但心底卻覺得不如意事也實在不少呀⋯⋯新年是很特別的時刻,無論熟悉與否,碰面時總會彼此祝福,好想好想祝福對方。這傳統可能反映在生活上我們很需要祝福和恩典,生活也是滿有挑戰。
 

回想起來,年少的我懶得去細想就用這句萬能的祝福語,但後來已很少祝福人萬事如意,大概愈來愈覺得有點難,反而更多會說「主恩滿溢」。無論何境況,如果經驗到有主的恩典,甚至發現恩典滿瀉就已經很好了!最後與大家分享一篇禱文,它原本是禱文集中的「生日禱文」,但我稍稍修改為新年禱文送給大家:
 

「主啊!謝謝祢帶領我的生命進入新的一年。為了新年裡我的親友送上的心意、禮物與祝福⋯⋯而感謝祢!為了過去和現在祢使我學習許多事物而感謝祢!
 

謝謝祢使我能在過去的一年得到許多經驗——從成功中所領受的喜樂;從失敗裡得知自己的軟弱以及需要祢的幫助;從初升的朝陽中所得到的歡欣;從哀傷的時刻中叫我更親近祢。
 

求祢救免我——為了我曾虛度的光陰;為了我曾錯失的良機;為了我没盡最大的力氣去使生命更美好。
 

求祢幫助我未來的日子更美善,對主祢更有信心,更能造福所關愛的人,也更得祢喜悅。奉主名求,阿們。」
 

新一年,願主帶領我們,賜福這社區和香港,賜下祂同在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