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禱告的學習
刊登日期: 2018-08-26

最近在禱告上有體會學習,與大家分享點滴


短宣

7月底帶領泰東北短宣,其實每次去短宣都體會要常常禱告,凡事交托。今次出發前一天知道教學上有變動(我們到當地學校教英文)。一到埗發現旅館關門了,東主失聯。第一個旅程是尋找落腳地方。第二晚開始有隊員身體不適,坐立行走沒氣力。在當地佛教假期大眾都去廟宇時,我們行區禱告並嘗試接觸村民。這一切的事我們都以禱告去經歷,也親眼看見上帝的預備和帶領。


還有一深刻的片段是當學校佈道會有見証訊息分享時,幾位青年隊員在後台自發走在一起禱告,而且還是禱告了好一陣子。他們的禱告實踐激勵了我們眾人。


門訓小學習

最近教牧同工在一起經歷門訓。我不是第一次做門訓功課,今次的功課也沒難度,最難的倒是檢視自己實踐了多少,因這門訓材料十分強調應用。其中一課提到禱告,提到在祈禱簿記下禱告事項、神的帶領和回應。祈禱簿這簡單的建議,我卻很少做。原因是常常忘記記錄,畢竟祈禱的人與事也太多了。那本簿子很快就不知放到哪裡去。反正自己也會禱告就沒寫了。


既然門訓給我這挑戰就再試試吧,還好找到手機apps可自訂禱告事項並訂閱宣教代禱資料。就這樣開始了每一天固定時間的禱告,記下點滴。感恩在禱告生活上有新的實踐,體會也豐富了(以前也有體會但可能太匆忙也易遺忘)。以往頭腦上知道的,如今終於落實行出來。雖然這只是個小小的學習,仍需堅持,但發現信主多年的自己仍能成長,仍在成長,也是感恩和鼓勵。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