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福音茶座
刊登日期: 2015-05-23
過去一星期是播道書院中學部的福音週,星期二至四午飯時段舉辦了小型嘉年華。教會負責的是福音茶座。我們安排了學生進行生活信仰問卷,如果遇到有興趣認識信仰的同學,就會轉介給牧者跟進。感恩這幾天接觸到百多位學生,而我最深刻的片段是第一天,當天我收到幾個轉介:第一個中一生坐下來便開口問:「耶穌會否只是個言說了得的人,沒有行什麼神蹟,只是後來人們將他奉為神而已?」另一個問及三位一體、又問為什麼神要給人自由意志。還有一個問我怎樣看科學和神蹟。

一個午飯時間裡討論了這些問題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應接不暇,但心裡很快樂!!這些學生在積極思想關於信仰的事,他們不是為辯論而來,他們真的想理解基督教信仰。他們的提問表達了對真理的渴求。問題是,我們能否幫助他們明白多一點,繼續尋求真理?

你大概會覺得這些問題還是交給傳道人回答吧。其實當我們身邊的人對信仰是有興趣時,自然就有提問,我們可以怎樣準備自己去回應別人的發問呢?信仰的思考不是單單交給傳道人,我們每一個相信的人,都應該盡能力去理解自己所信的是什麼。讓我們彼此鼓勵學習真理,多研讀神的話語,在教會群體中多討論信仰,最終我們不是在尋求最完美的答案,而是希望每次對真理認識多一點點。「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常常作好準備,無論誰要求你們交代你們心裏有盼望的原因,就給他們答辯。」(彼前三15)(新漢語譯本)

願意我們在心志、知識、經歷上得著裝備,事奉上主。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