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勝先生

朱伯勝先生
儆醒與拋棄
刊登日期: 2015-02-08
農曆新年將至,迎著羊年而來的商品,推陳出新。「卡通羊」更順理成章的加添了曝光率,叫人討好。港鐵車廂的顯示屏,不時出現一些信息,吸引我們的眼球,好像「羊年運程」由某某為您指點迷津、讓你「預知」家宅、姻緣、財運走勢,趨吉避凶!這等信息,叫人看後再想,繼而就落入迷惑裡。

家門以外的未必能影響我們,但家裡的影響可要留神。近月得知一位姊妹,把新年大紅色的掛曆拋掉,原因就是當中印有「宜忌吉兇」的資料,為避開迷惑,她還是早早扔掉了。所以我們當知道撒但的攻擊是無孔不入的,甚願我們常常儆醒祈禱,免得入了迷惑!

另一位弟兄,都作了一件討主喜悅的事。他有一個心愛的擺設,是他年青時喜歡的電子遊戲機女性公仔,衣著暴露,卻一直擺在大廳的陳設櫃上多年。一天,他太太從主得到提醒『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她就想起這擺設,可是弟兄不捨得扔掉它。但過了一段短時間,彷彿是聖靈的工作,一天姊妹隨手拿起那擺設,輕描淡寫地請他拋掉,他卻很樂意拋棄它。

當我聽到這個分享後,心裡問主,新一年我自己有沒有一些東西,是阻礙我親近主,是神要我拋棄的呢?結果,主讓我想起幾十本關於消防員、海員、醫生的漫畫書,及幾十張關於忍者、賽車的卡通光碟。雖然這些都是比較「正氣」的娛樂,但可影響了我用來親近主的時間。新曆年初的一個週六,我拿了一個大膠袋在書房,續一續一的撕毁、弄碎,免得被人拾到,再花時間在其中。其間兒子走來,好奇的問:「是甚麼?為甚麼要捨棄?嘩!我都想睇呀……」我向兒子解釋,爸爸想花多點時間看聖經和親近主。十分奇妙!當我拋棄這些東西時,有詩歌從心中響起,感謝讚美主!

「又必除掉你手中的邪術;你那裏也不再有占卜的。我必從你中間除滅雕刻的偶像和柱像,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彌5:12-13)

作者:朱伯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