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勝先生

朱伯勝先生
三件感動的事
刊登日期: 2015-04-12
剛剛過去的復活節,有三件令我既感動又感恩的事!

第一,在上主日的「受洗及轉會聖禮見證會」,我們有15位肢體藉水禮見證主榮耀神,有8位肢體轉會加入道真家。他們每一位都是基督復活的見證,其中有年青人、職青、伉儷和滿有經歷的長輩,最年長的一位是94歲。我為他們心裡十分感動,因為神在他們每位身上,都有奇妙的作為和帶領,也喜見主使用我們的教會,遵行主耶穌的吩咐實踐大使命(太28:18-20)!

第二,假期裡我有機會到澳門遊覽,到訪聖公會馬禮遜堂及馬禮遜牧師的墓地,在這清明時節,憑弔這位第一位來華的基督教宣教士。他在1807年為了回應主的呼召,從老遠的英格蘭,坐了八個多月的船,到達澳門後前往廣州,在當時嚴禁外國人傳教的時代,馬禮遜牧師冒死、堅忍、盡忠的一生服侍主,在52歲時病逝於廣州。相信現今他與復活的主同在,享受祂所賜的榮耀!我從他身上深深看到神愛中國人的心,和主大能的作為。我們夫婦不單大受感動,回家後再次詳閱馬禮遜牧師的生平,也藉此為兒子上了一堂「宣教課」。

第三,在27/3週五的下午,那天家訪一位申請水禮的婆婆,其中她的印尼傭工(註),和我分享了一件事。上年聖誕前夕,我和她禱告後,那天晚上她夢見一位男士來找他。她還說這是第二次發同樣的夢。第一次,是有朋友帶她到銅鑼灣教會,並送她一本聖經。當天晚上,她夢見有一位男士出現。我便想起有宣教士分享過,一些預備轉向基督的異教徒,常會發異夢,看見主耶穌顯現,彷彿是主在預備他們信主的心!那刻,我的心堅定了,奉主的名邀請她決志信主!主真的奇妙,她就在那天接受救恩,成為天父的女兒,教我內心充滿感恩和感動!榮耀歸主!

假期裡這三件叫我感恩又感動的事,無論是會友們的見證、昔日宣教士的全然擺上,和主耶穌揀選人去歸向祂自己,都令我再次想起主託付我們的大使命,盼望我們眾弟兄姊妹繼續彼此激勵,一同遵主所託。「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註:『婆婆的印傭是位伊斯蘭教徒,我就邀請這位傭人祈禱,她就在食肆裡,一句句跟著我向主耶穌禱告,接受主耶穌成為她的朋友。那麼她在信主的路上,已經踏前了一大步,離救恩不遠了!』(21/12/2014牧讀文耕)

作者:朱伯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