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勝先生

朱伯勝先生
去舊迎新‧棄假歸真!
刊登日期: 2015-12-25
還有幾天2015年就過去了,我們將要迎接新一年、新開始。「去舊迎新」又再出現在我腦海中,要將破舊的和不管用的東西捨棄。有人說,放在家中兩年內沒有用過的東西就應該「扔掉」,免得它白佔地土。身外物固然要執拾、捨棄。在年終的時候,心靈裡就更應該「去舊迎新」,預留更多空間給天父,從祂那裡領受「新鮮活潑」的福氣!

感謝神!在我們中間有一位老姊妹,在2016年之前不單「去舊迎新」,更是「棄假歸真」!笑婆,一位96歲的姊妹,信主只有兩個多月,在屬靈生命上只是個「初生嬰孩」。在25/10我們教會的佈道聚會中,聖靈在她心中動工,婆婆誠心決志信主。神應允了婆婆的至親,陳弟兄多年的禱告,弟兄的心和天父一樣的喜樂。要婆婆離棄偶像信主絶不輕易,因為她相信了日本佛教十多年,每日定時定候念經、收功德,這已經成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若不是神開恩憐憫,很難叫人脫離那迷惑人心的信仰。

笑婆信主後不久,就邀請同工為她除去家中的偶像,全心全意的跟從主耶穌。神又賜她渴慕追求的心,雖然姊妹學識不多,很多字也不懂得,卻能在短短一個月裡看完《約翰福音》一次。她又願意接受信仰栽培,就連幫助她的姊妹都看見婆婆那顆渴慕追求的心。可是,當神想我們好好的跟隨祂時,那惡者就會作出攪擾。在20/12,笑婆在日本佛教的教友,相約要到笑婆的家探望。幸好神讓陳弟兄和同工知道這消息,彷彿是神提醒我們要小心防衛。我們決定不讓笑婆在家中接待這幾位朋友,又陪同婆婆一同接待他們。結果對方果真來了四人,一桌七人就在冰室內面談。試想像一下,如只有婆婆面對他們會怎樣?感謝主,當對方勸笑婆回頭:「你那十多年的功德,一下子就枉費了,不是很可惜的嗎?」笑婆堅定的回答:「我不要了,我現在信主耶穌就足夠了。」新的一年,你要為主捨棄什麼?深願我們都騰出心靈,就像這夥單純的信心,有主耶穌就足夠!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

作者:朱伯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