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勝先生

朱伯勝先生
牧讀文耕 -朱伯勝先生
刊登日期: 2017-02-18
馬太福音25章14-30節,是耶穌上十字架之前說一個很重要天國比喻。天國就是家主要把家業交給三個僕人,按他們的才幹給他們銀子,第一個收到五千、第二個收到二千,最後一個得到一千。過了許久,在他們沒有想到的時候主人回來了,要他們交賬。結果那領受一千的僕人,因為沒有盡心做好自己的本份,招至主人嚴嚴的責備為又惡又懶的僕人、無用的僕人。相反第一、第二位僕人因為看重主人的託付,用心去營運所受託的資源而獲利倍增,主人給他兩位相同讚賞:「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的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1,23)

讓我想起這段寶貴的經文的,是城市睦福團契的李振雄弟兄Alex。2012年李弟兄加入睦福來到將軍澳區服侍,2014年我們開展怡明邨事工,弟兄一起派單張、辦嘉年華、帶聚會講講座。真是功不可沒!這幾年間與他同工,從旁看到他盡心的關懷基層和貧苦的家庭,不論他們個人或家庭上的需要,弟兄總是用盡心思,運用一切所能找到的資源去幫助。曾有街坊雪櫃壞了、他就四處張羅,找尋可用的二手物資及時回應,並且在祈禱中常常記念。上年底,他又請我們記念一位患腦癌的街坊,希望教會支援代禱。弟兄最大的期望,是看到教會能藉睦福的服侍,接觸到這些有需要的家庭,從而將最寶貴的救恩傳給他們,叫他們得著最大、最重要的幫助 ——「靈魂得救」。

2月6日,李弟兄在做運動時突然暈倒瘁死,令家人朋友深感哀傷及懷念。昨天正是弟兄的追思會,當中包括有多間合作教會的牧者與肢體,並很多他曾幫助和關懷的街坊出席,合共約200人。各人述說弟兄生平的佳言美行,一件件真實從心而發的服侍,弟兄愛人愛神的見證。睦福的副總幹事分享:他到睦福面試時,被問做了社工十多年,為何放下自己喜愛又高薪厚職的工作而加入睦福?弟兄的回答是想以自己的專業去服侍神,很想去傳福音叫更多有需要的人認識主!

原來主耶穌早早已告訴我們,主人有一天會回來!我們有一天必要向主人交賬。只是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我相信Alex必如那比喻中獲得主人的稱讚:「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的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3)

作者:朱伯勝先生